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残疾人护理补贴为何推迟发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0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残疾人护理补贴是政府对生活不便残疾人的一项关怀政策,上个月咱们播出了荆州区残疾人护理补贴和低保没有及时发放到位的情况,现在已经过去一个月了,记者再一次接到了市民打来的投诉电话,说这钱还是没发下来,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呢?

  5月25号,记者又再一次接到市民陈先生的电话,称低保已经发下来了,可一季度的残疾人补贴却没有音讯。

  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为什么承诺的四月底发放,现在还没有音讯呢?记者再次来到荆州区残联,工作人员给出了解释。

  荆州区残联理事长杨华:“作为残联,我们的工作职责就是审核享受对象属不属于残疾人,第二他属不属于重度享受护理补贴的对象,在规定的时间段,我们残联已经按照时间节点做完了,做完了就是要报给相关的部门审核,可能相关的部门他们今年由于特殊情况,内部的人员调整,可能导致这项工作滞后了。”

  也就说,荆州区残联的工作早已完结,推迟是由于其他原因。

  杨华告诉我们,荆州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只有3个,工作量大加上其他部门人员的调整,导致这一次的补贴发放相对推迟。

  按照杨华的说法,钱已经到了农商银行,接下来就等银行将钱发放到残疾人手中了。

  节目播出前,我们再次对该问题回访时,残疾人朋友高兴地告诉我们,补贴已经打到了他们的卡里。

  残疾人护理补贴的数目或许很小,但却代表着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虽然说因为各部门调整,客观原因较多,补贴人为推迟了一个多月才发放,但是希望今后管理部门与被补贴对象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消除大家的困惑,正真做到便民利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