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食药监管局开展检查 确保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明天,高三学子们就要迎来他们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考试——高考。为了让考生们吃得放心,沙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考生们的就餐点进行了专项检查。

  因为滩桥中学学生入住在凯乐大剧院附近,工作人员首先对众记盆盆香餐馆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发现,餐厅后厨的部分工作人员在操作时没有佩戴口罩,不符合规范。

  提醒大家规范操作后,执法人员又重点检查了后厨的卫生环境,以及食品储藏柜等。检查中,他们发现部分熟食没有进行遮盖保存。

  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一一指出,并提醒餐厅工作人员及时改正。为了保障考生的就餐,餐馆负责人拟定了高考期间的早餐、中餐和晚餐食谱。细心的执法人员还查看了早已拟定好的菜单。

  执法人员也提醒餐厅负责人,在食材的选取上,一定要把控好,确保安全。此外,执法人员还利用快检设备,对于菜单中的一些蔬菜,进行农残检测。半小时后,执法人员利用专业仪器检测,结显示为合格。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辖区的另外3个考生就餐点,对于餐厅的后厨以及消毒设备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执法人员也提醒餐厅负责人,一定要严密对后厨进行监管,保证学生用餐安全。

  高考期间,在沙市区食品药品管理局负责的辖区内,共有604名考生将在外集中就餐,为了保障学生用餐安全,从5月份开始,沙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根据早已拟定的方案,对校园周边食品环境进行了清查。高考期间,沙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专门安排执法人员,入驻考生就餐点,为考生提供服务,保证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