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李埠镇十公里蔬菜基地 70亩海棠园初具规模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6-08

  荆州区李埠镇是著名的蔬菜生产大镇,拥有“荆州十公里绿色无公害蔬菜观光长廊”和“荆州市五万亩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也是湖北省农村科技市场示范基地。

  杨井村,却是全镇拥有蔬菜规模最大的村。就是在这个小乡村的蔬菜基地里,“诞生”了美丽的海棠园。

  70亩海棠园初具规模

  初夏时分,李埠镇的田埂纵横,葱茏绿意。在阳光、蓝天的映衬下,翻过堤坝,在绿油油的农田旁边,杨井村海棠园就在这里落户,是李埠镇一道亮丽的田园风景线。

  海棠,是我国传统的名花,是观花观果、色香具佳的植物,且其品种丰富,非常适合建成专类园观赏。说起海棠,园主付任华如数家珍。付任华是江陵县熊河人,曾在北京创业十多年,事业有成后,他于3年前回到家乡,开始种植苗木,回馈家乡父老。

  自2015年,付任华先生开始建设海棠园,占地达70亩,主要是培植苗木,随着苗木成熟,长一年取一年苗,取到一定时期就开始订株,形成天然的有机林。目前,海棠园已初具规模,拥有海棠6个品种5万株苗木,其中1/3的海棠已达到胸径3公分的工程苗规格。

  海棠园林下经济,养出特色海棠鸡

  2016年开始,海棠园开始“摘取”收益,仅通过销售苗木,年创收达30万元。

  同时,发展林下经济,海棠树下养殖海棠鸡。现在林中海棠鸡已达到300多只,海棠鸡昂首阔步,精气神十足,目前海棠鸡一年创收达10万余元,园区还计划将海棠鸡申请特色地理商标。

  海棠园不是只有海棠,还种植了6000棵金叶丝棉木、50000棵金叶复叶械,10000棵美国红枫、2000棵美国红卢、1500棵蓝冰柏等30多个不同品种的树木。

  5年建设,实现海棠园循环休闲旅游经济

  春天一过,海棠各种颜色形状各异的果实,也让海棠园成为了另一观赏亮点,密密匝匝的果实布满枝头,可持续观赏至冬季。付任华表示,海棠有花有果,花果颜色有青红紫三种,非常漂亮,极具观赏性。海棠园分为三期工程,计划利用5年建设周期,逐步完善园区,最终建设出独具特色的海棠文化生态园,集观赏、采摘、住宿、休闲等一体的生态园区。

  利用现有的天然生态林园,打造休闲旅游。付任华先生认为,届时可实现4月至5月游人可观赏海棠花:到结果时,能邀请市民采摘果实;而树苗成熟又能销售,成为循环休闲旅游经济。(记者王子瑶通讯员吴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