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税警“联姻” 重拳打击涉税违法行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1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周淳 杨帆)“税警终于成为一家,在联合聚力办案执法,共同打击震慑涉税违法行为上又迈出了坚实的标志性的一步。”6月初,荆州市公安局派驻税务联络机制办公室在荆州市国税局稽查局挂牌成立,荆州市国税局稽查局局长陈修炎在揭牌时兴奋地讲到。

  今年来,荆州市国税局认真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全面深化国地税稽查合作,积极探索联合执法方式,于近期与荆州市公安局签订合作协议,在全省率先搭建起“国税+地税+公安”三方合作架构,并完善了联席会议制度、情报交换制度等相关制度保障。

  据荆州市国税局稽查局举报中心主任赵小勇介绍,成立“荆州市公安局派驻税务联络机制办公室”,实现了国税、地税、公安三部门零距离、无缝隙现场合作办案,极大增强了联合执法力量。今年在查处“409”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中,国地税稽查人员与公安干警一起外调取证,南下宁波,北上山东、内蒙,行程数千公里,外调取证历时四个多月对三家企业的“货物流”和“资金流”情况开展异地核查,最终锁定了证据,一举捣毁了横跨湖北、山东、内蒙古、宁波四地的特大虚开虚抵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

  荆州市地税局稽查局局长余开武谈到:“在稽查过程中,三方相互告知违法问题线索,共同研究分析税收风险,会商确定检查办法,形成税种联查、环环相扣、统一实施的工作格局。今年荆州市国税局稽查局、荆州市公安局对三国石化有限公司追缴税款1000万元增值税后,将情况及时反馈给我们,我局经核实,向企业补征城建税、教育费附加110万元。”

  “我们在信息共享上一体化,证据互认分毫不差。国税、地税、公安三方第一时间就检查动态、经验做法、发现问题、政策依据等情况开展沟通,并及时交换了重要信息,实现了案件证据同步共享,避免了重复取证,极大提高了办案效率。”荆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税侦大队教导员罗荆松表示。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荆州国税、地税、公安开展案源信息交换23次,相互推送案件线索134条次,通过利用案件线索立案39户,联办案件证据均实现了同步共享。税警双方携手侦办案件6起,成功挽回国家损失1070万元,税警联合办案成效显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