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如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荆州市民看过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5

  荆州新闻网消息:前面的节目中,《江汉风》为大家介绍了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具备的条件,那么满足条件的借款人,该如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呢?

  记者从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根据所购商品房的类型分为两种情况。

  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尹文丰说,商品房又分为期房和现房,期房是开发商已经取得预售资格,但是还没通过相关部门验收的房屋类型,也是目前贷款申请人最主要的一种类型。

  但不管是期房还是现房贷款,除了要提供借款人夫妻双方及共同还款人的身份证、结婚证和户口本原件外,借款人都应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如下贷款事由证明资料:1、《荆州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申请表》;2、经房管部门备案登记有效期一年内的商品房购房合同或《不动产权证》;3、首付款不低于20%(第二套房首付不低于40%)的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

  尹文丰表示,这两类之间最大的区别是期房申请贷款时,需要开发商提供阶段性的担保书,这个是由开发商提供的。因为期房还没有通过相关部门的验收,它具有一定的风险。

  购买二手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同样需要提供借款人夫妻双方及共同还款人的身份证、结婚证和户口本原件,填写《荆州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申请表》。

  尹文丰表示,同时要提供过户到借款人名下的《不动产权证》和交易契税发票。那么,购买二手房的借款人是需要本人到开发区营业部柜面来申请贷款手续的。

  而建造、翻建本市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借款人需要提供:1、《荆州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申请表》;2、经县区级以上土管部门核发的有效期一年内的《土地使用权证》或《个人建房用地许可证》;3、经县区级以上规划部门核发的有效期一年内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4、建造、翻建工程预算造价表;5、抵押、质押相关资料;6、借款人夫妻双方及共同还款人的个人信用报告书和相关身份证件;7、工程进度三分之一以上经实地查勘属实的入户调查表(公积金中心提供)。

  此外,大修本市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借款人需要提供:1、《荆州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申请表》;2、《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3、经县区级以上房管部门出具的一年以内的《危房鉴定报告书》;4、大修工程预算造价表;5、抵押、质押相关资料;6、借款人夫妻双方个人信用报告书及相关身份证件;7、工程进度三分之一以上经实地查勘属实的入户调查表(公积金中心提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