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3.6万名考生将参加中考 首次实现两考合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艾冀)中考临近,今年荆州有36722名考生参加中考,今年中考有什么变化?考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记者了解到,今年荆州市中考更名为学业水平考试,首次实行“两考合一,一考多用”的考试新模式。

  荆州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张雪松表示,这种模式就是将学业水平考试和升学考试合二为一,既是学生毕业的依据,也是学生升学的依据。同时,今年在考试科目上也有变化,取消了八年级的地理和生物考试,为了减轻学生们的负担。

  今年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为6月20日、21日。考试科目总成绩由本次文化考试成绩、体育考试成绩组成。据了解,今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36722人,比去年应届毕业生减少464人。全市共设8个考区,35个考点,1234个考场。

  据了解,荆州中心城区有8个考点,沙市区四个:沙市一中、沙市五中、沙市区实验中学、沙市十一中;荆州区:江陵中学、北门中学、东方红中学,荆州市实验中学。

  除了前期的命题、制卷、考试组织和编排工作,荆州市教育考试院联合公安、城管、食药监局,为中考保驾护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