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门推销波纹管靠谱吗? 记者提醒不要轻信陌生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家里突然有陌生人上门推销金属波纹管,还自称是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遇到这样的情况您会相信吗?到底这些推销金属波纹管的人是不是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呢?

  80岁的李姨妈平时一个人住,前几天看到楼下贴有6月10号上门为广大群众检查天然气的“维修通知单”,她并没有放在心上,谁知道就在两天前,有人上门了。

  当时,一名自称是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的男子,直接到厨房检查后,说李姨妈家的天然气管子使用时间长了要更换,不然要出事。几分钟就给李姨妈换上了这种银色金属波纹管,然后告诉李姨妈,这种管道一米199块钱,李姨妈来不及多想,就付了一米五新管道的钱。

  记者注意到,这名男子给李姨妈开具的并非正规发票,只是一张收据,李姨妈越想越不对劲,马上给外孙小胡打电话,没想到小胡竟然也遭遇了同样的事情。

  小胡说,那天早上在家里睡觉,忽然有人来敲门,进门后二话不说就把管子给换了。当时小胡通过支付宝给对方转了400多块钱,也只有一张收据。记者注意到,收据上的落款是“荆州荆燃燃气设备有限公司”。

  记者随后和该公司取得联系,他们表示跟天然气公司是两个不同的部门,需要换管子的话留个地址,过几天上门来换。

  上门时明明自称是天然气公司的,电话里却又说跟天然气是不同的两个部门,到底这家公司和天然气公司有没有关系呢?随后记者来到了荆州天然气公司了解情况。

  荆州市天然气公司客服中心主任杨炬表示,他们每年都会例行检查,保证每家每户的安全。对阀门以前的管道是免费维修,不会收一分钱,如果是灶具热水器有问题,只会提醒更换,任何打着天然气公司的名号上门推销销售金属波纹管和灶具之类的话,都属于假冒的。

  杨炬介绍,任何情况下,天然气公司绝不会主动上门收取任何费用,市民有任何疑问,可以随时拨打8237777客服热线咨询。

  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荆州荆燃设备有限公司是2015年在工商局登记注册的合法公司,但这家公司是否具备上门检查维修天然气的资质呢?记者也咨询了荆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处燃气科的工作人员。据介绍,目前荆州市登记报备的相关企业只有四家,而荆州荆燃设备有限公司并不是其中之一。

  【编后】记者也提醒大家,不要轻易相信主动上门推销的陌生人,需要更换天然气相关设备的也注意购买正规的产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