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36722名考生将参加中考 考试时间比往年少一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今年的中考,首次实行两考合一,名称也有了变化,叫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明天就要正式开考了,为了这次考试,所有的考点学校都做了哪些准备呢?

  记者在荆州北门中学看到,所有的桌椅都按照考试要求,摆放整齐,桌面上也贴好了考生的准考证号。教室内正在不间断播放着英语试听,以便学生可以提前感受到听力效果。

  为了保障考生顺利考试,北门中学还专门设立一间医务室,并安排了专业的医务人员。

  除了各考点学校为学生提供保障外,荆州市教育考试院也联合公安、城管、食药监局等职能部门,为中考保驾护航。

  今年,荆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36722人,比去年应届毕业生减少464人。全市共设8个考区,35个考点,1234个考场。考试时间为6月20日和21日,比往年减少一天。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实现“两考合一、一考多用”的考试新模式。同时,今年在考试科目上也有变化,自2015级初中学生起,地理、生物两门学科不再纳入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范畴。今年文化考试科目总体情况不变,文化考试科目总分为600分、体育50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