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身份证被占用 办事遇难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6-20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身份证对我们每个人有多重要,相信大家都知道,现在,不仅是买火车票,连买汽车票都需要身份证了。可是最近,有位王师傅在我们《e线民生》诉求平台上反映,自己的身份证上竟然被别人给占用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投诉人王文义:“在换身份证的时候,是我和我爱人一起去换的。我爱人可以办,但是我却办不了。我问他为什么,他就说我的身份证已经被别人办走了。”

  没有二代身份证,干什么都不方便,于是王师傅去自己的户口所在地联合乡幸福村开了证明,并提供了户口本原件,这个二代身份证就办下来了。可是,新换的这个二代身份证还是不能正常使用,因为证件上的信息和户籍网上的信息不相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王师傅也跑了很多路,可结果却不尽如人意。

  投诉人王文义:“我也曾经问过我们联合乡的户籍,他们回答的是这个不容易办理,必须要把那个人找到才行,现在的问题就是我到哪里去找那个人呢。”

  王师傅很苦恼,这茫茫人海,他上哪儿去找这个人。可找不到这个人,信息就不能更改。为了核实情况,记者让王师傅联系了当时经手此事的张克雄警官。

  这位张克雄警官一再表示自己已经去开发区公安分局的户政大厅反映过王师傅的事情,可就是一直没有解决,这又是怎么回事儿呢?为了弄清楚情况,记者来到了开发区公安分局户政大厅。

  户政大厅工作人员在系统里给王师傅查查到底是什么情况。

  户政大厅工作人员:“跟他是同一年的,尾号不一样,但是前面都是一样的,可能会是办证的时候,跟你把照片提错了。”

  如果真的如户政大厅工作人员所说的,只是照片提错了,可为何,王师傅反映两年了却一直没有更改呢?那现在问题该如何解决呢?记者找到了联合派出所的窗口工作人员。

  联合派出所窗口工作人员:“我跟你把这个照片往分局里反映,反映了之后他们会上报到省厅,由省厅来跟你改,因为我们市网里面的照片是对的,省厅网里的照片是不对的,需要省网给你改。”

  联合派出所窗口工作人员查明了王文义的身份信息,并表示会马上上报材料,尽快给王师傅一个答复。

  我们希望这一次,王师傅能把身份证上面照片不符的问题彻底解决,这样出门也方便多了。同样,办证部门在办证的时候一定要认证核对初始信息,尽量减少工作失误带来的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