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拓展学生综合素质 北门中学高考交出亮眼成绩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艾冀)高考已经落下大幕,在今年的高考中,北门中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经过多年发展,北门中学在师资力量、课堂改革、教学质量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今天(6月26日)我们就一起走进北门中学,看看在那里学生是如何成长和发展的。

  俗话说:“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一剑出鞘”,多少家长都希望孩子经过十年苦读从而进入一所好的大学,高中阶段的学习成果直接决定高考成绩,这三年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北门中学高一(1)班的教室里,学生们正在认真听讲,不放过课堂上任何一个知识点。作为班上进步最大的学生,林铭龙期中考试取得了全班第7的好成绩。

  作为班上逆袭的“黑马”,林铭龙把进步归功于高效课堂的学习模式,以学生为主的高效课堂让他的自主学习能力大大提高,对知识掌握也更加透彻,当然,要想学习进步,自身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

  和林铭龙一样,高一(4)班的陈艳经过一年的学习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陈艳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由于家庭条件一般,刚进学校的陈艳有些自卑,碰到问题都不敢开口向老师和同学请教。老师得知陈艳的家庭情况后,多次主动和她谈心,并主动帮助她、鼓励她,让她在学习中找到方法,找到自信。

  低进高出、窄进宽出、困进优出一直是北门中学教学的三大亮点,在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拓展学生综合素质,培育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近年的高考中,北门中学每年都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背后的管理模式。北门中学实行对老师的精细管理,将老师和学生分为一个团队,对团队进行绩效考核。

  自2009年以来,北门中学实施课堂教学改革,全面建构了“生本·自主”高效课堂体系,包括实施策略与推进机制、导学案设计与使用、班级与小组文化、学校管理与评价等,积极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自主管理能力和自主生活能力。

  近年来,北门中学也先后被评为“湖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德育实验先进学校”、“全国课堂教学创新示范学校”、“中国绿色高中共同体成员校”、“全国特色学校”、“新生态教育全国教师培训示范基地”和“全国高效课堂‘新九大范式’学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