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曝光: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将被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6-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 贺梦秋)开车系安全带是最简单、最有效的汽车安全保护装置。今天(6月28日),《江汉风》将镜头对准了路上行驶的车辆,看看驾驶员们有没有遵守交通规则,按规范系好安全带。

  画面中,一辆银色的小车缓缓开了过去,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士并没有系安全带。

  您看那位的士司机,从远处看,他系了安全带,而那根“安全带”实际上却是斜背包的带子,看着让人哭笑不得。

  在拍摄过程中,有的司机不系安全带,有的司机用夹子把安全带夹着,让安全带成了摆设。还有的司机不仅不按规范系好安全带,并且一边开车一边接听电话,非常危险。

  再看那辆深色小车,驾驶员不顾自身安危,不系安全带的同时还在打电话。只见他单手握着方向盘,在人流车流量极大的路口穿梭。

  目前,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对部分不系安全带、开车接打、手持电话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取证,通过大屏可以对这两种违法行为进行锁定。

  如果驾驶员开车时既不系安全带,同时又拨打手机,可以双重抓拍处罚。从7月10日起,城区各个卡口都可以对驾驶时不系安全带,以及手持、拨打、接听电话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对于抓拍的违法行为,将全部录入系统进行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