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出租车随意停靠 安全存隐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出租车是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也是城市的形象。今天的不文明行为曝光台,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在上下客时,出租车会不会按交通规则停靠。

  北京路人信汇对面的公交车站紧挨着斑马线,人流、车流相对较大。您看那辆出租车,先是停在公交站台下客,接着又行驶至斑马线附近上客。

  前一辆车刚走,又来了一辆出租车,停在斑马线上下客。一辆正准备出站的公交车也只能停了下来。

  再看那辆出租车,停在斑马线前上客,行人只有绕开的士,从没有斑马线的地方过马路。

  者在这里蹲守了半个小时左右,发现停在斑马线上或公交站台前的出租车有10多辆,给行人、其他车辆出行带来不便。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都遇到过类似的情况。

  从6月起到7月底,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会在中心城区开展对出租客运车辆行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其中规范出租车停车秩序就是一项重点整治项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一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二交叉路口、铁道路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内的路段,不得停车;三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站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四路边临时停车应当紧靠道路右侧,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离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立即驶离。

  【编后】出租车是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也代表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素质。在这里,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规范停靠,文明出行,营造出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