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物业费绑定门禁卡 业主回家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7-0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今年的3月份,我们《e线民生》栏目报道过,枫庐小城的物业公司将小区物业费与门禁卡绑定的事情,业主不交物业费,就回不了家。当时物管中心的工作人员承诺会责令物业公司改正,现在,这样的现象有没有整改呢?

  门禁卡本来是为了保障小区安全设置的,而之前枫庐小城物业将物业费与门禁卡绑定,这门禁卡变成了限制业主的一道关卡。时隔三个月,记者再次找到当时向我们反映此事的投诉人张女士,她会给我们怎样的回答呢?

  枫庐小城业主张女士:“前期反映过小区的物业通过强制收取物业管理费来限制我们大门入户以及搭电梯的问题。一直到现在还是没有解决。”

  按照张女士的说法,事情依然没有得到解决。业主拒绝缴纳物业费,理由是对小区的物业服务不满意。随后,我们找到了枫庐小城的物业公司经理王祖龙。

  枫庐小城物业公司经理王祖龙:“是挂钩的,但是有一点就是可以沟通,双方不理解的情况下,如果是物业服务没有做到位的话,我们还是跟业主尽量来解决,更好来服务。”

  而对于小区物业管理的工作,王祖龙也很无奈,因为业主如果不及时缴纳物业费,他们的工作也很难进行。同样遇到这一问题的,还有日月星国际华侨城的业主。

  华侨城业主:“不交钱的话你不能封我的门禁卡,回家非常不方便,我住在16层,导致我现在不能入住。”

  按照业主的说法,没有门禁卡,回家不方便,住在高层的业主,更是没法坐电梯。门禁卡绑定物业费的问题到底如何解决呢?记者来到了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反映了这些问题。钱程主任承诺会尽快查清事实真相。

  荆州市物管中心办公室主任钱程:“根据我们的调查了解,业主的门禁卡不能使用可能是由于物业公司他的门禁卡系统进行了升级。”

  那如果还有小区物业将物业费和门禁卡绑定,业主该怎么办呢?

  荆州市物管中心办公室主任钱程:“这种情况如果业主通过取证,调查,根据事实,我们会跟相应的条例对物业公司进行相应的处理。”

  如果业主不交物业费,物业可以通过合法合规的方式,向业主进行催缴,但不能通过门禁卡来制约业主。同样,业主一旦发现小区物业有任何违规行为,都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向荆州市物管中心进行投诉。

  荆州市物管中心办公室主任钱程:“现在的举报有多种方式,一个是可以在市长热线,一个是e线民生栏目组也可以进行投诉,再就是我们这里也欢迎业主来电来人来信到我们物业管理中心来进行投诉,号码是4306858。”

  其实这件事情,归根结底,是小区物业和业主没有充分沟通,形成良性互动。试想,如果物业能够为业主服好务,业主肯定也愿意按时缴纳物业费,物业费能及时收取到位,物业也可以更好地改善服务水平。我们希望,小区能够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代表业主跟物业进行积极沟通;同时物管中心也要加大对物业的监管力度,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