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将罚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从7月10日起,城区各个卡口都可以对驾驶时不系安全带以及手持、拨打、接听电话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对于抓拍的违法行为将全部录入系统进行处罚。那么,在平时生活中,这类司机多吗?

  早上11点,江汉北路和航空路口的车流、人流相对较大。您看那辆的士,司机虽然系了安全带,却没有按规范系好。而错误的方式视同没有系安全带,无法起到保障人身安全的作用。

  过了一会,一辆白色小车开了过来,司机肩上有一个类似安全带的东西,但是仔细一看,这是斜背包的背带。

  记者观察了半个小时,至少有十几人开车不系安全带。除了不系安全带,有的司机还一边开车一边拨打接听电话。一辆小车的司机不仅没系安全带,同时手持手机单手开车。如果有紧急情况发生,司机来不及处理,后果不堪设想。

  这辆深色小车司机,虽然系了安全带,但是边接听电话,边单手掌控方向盘,通过车流大的路口,很容易分神。

  开车看手机究竟有多危险?有实验显示,开车的时候看一眼手机最少需要3秒,看一眼手机等于盲开3秒。如果当时车速是60km/h,3秒钟就等于车子盲开出大约50米。

  而不系安全带同样存在安全隐患,交通事故调查报告显示,如果系上安全带,正面撞击时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击减少44%,翻车时减少80%。如果不系安全带,当汽车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时,车内人员可能被抛离座位或抛出车外。

  从7月10日起,城区各个卡口都可以对驾驶时,不系安全带,手持、拨打、接听电话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对于抓拍的违法行为将全部录入系统进行处罚。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罚款50元,不扣分。接听、拨打手持电话扣2分,罚款50元。希望大家能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为他人,也为自己的安全负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