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开车使用手机 生命安全无保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安全带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可以保护人们的生命安全,那么在日常生活中,驾车不系安全带的司机多吗?

  上午8点,记者来到了北湖路和太岳路路口。刚到路口,就看到一辆黑色小车快速通过了路口,坐在驾驶座上的司机并没有系安全带。

  前一辆车刚刚开过去,一辆白色的教练车驶过镜头,在画面中可以看到,司机没有系安全带。开教练车的司机漠视交通规则,不仅对自己的生命安全没有保障,也会误导驾校学员。

  您看那辆白色小车,司机没有系安全带,坐在车内的另外两个人也没有提醒驾驶员。

  再看那辆深色小车的司机,看到信号灯是红灯后,一直在低头玩手机。当信号灯变绿后,司机过了两三秒才反应过来。

  两三秒的时间看起来很短,但往往就是这几秒的时间,容易引发事故。在采访中,市民们表示,有时会看到部分司机不系安全带,开车打手机的行为,觉得十分危险。

  从7月10日起,城区各个卡口都可以对驾驶时不系安全带,或手持、拨打、接听电话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对于抓拍的违法行为将全部录入系统进行处罚。如果驾驶员开车时既不系安全带,同时又拨打手机,可以双重抓拍处罚。对于这些行为的处罚,市民们纷纷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