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花3000元买回17斤重甲鱼 专家推测:大概54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甲鱼、乌龟都属于长寿动物,近日,在荆州市就有市民发现了一只大甲鱼,这只甲鱼不仅重量惊人,还有着离奇的身世。

  这只甲鱼是水产店老板童庆碧,花3000元从航空路菜场买回来的,一上秤,这只甲鱼竟然有16.84斤。

  童庆碧介绍,一般的野生甲鱼重量在2至10斤左右,超过10斤的野生甲鱼已属罕见。童庆碧拿出一个4斤的普通甲鱼,与眼前的大甲鱼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这只甲鱼不仅个头惊人,它的身世也很离奇,背上竟然还刻有文字,童庆碧用记号笔依照刻痕重新描绘,发现是“一九六六年”几个汉字。仔细观察,甲鱼背壳上还有三个圆孔,摸上去凹凸不平。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童庆碧推断,这三个孔应该是鱼叉留下的疤痕。但是这一行“一九六六年”的汉字又代表着什么?大家猜测,这应该是放生的人,为了纪念而刻上去的。

  水产专家张生说,他见过的最长寿的甲鱼是100多岁,如果按照刻字的时间推断,这只甲鱼大概有54岁左右。

  专家告诉记者,目前这只甲鱼的健康状况良好。被鱼叉刺过后还能痊愈活到现在,应该是长期生活在野外,抗病、生存能力应该很强。如果继续放生,在水质有条件较好的湖区或长江里,应该还能继续生存很多年。买到这只大甲鱼的童庆碧,也打算继续将它放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