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6大影院半年卖座140万人次 票房4671万元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7-12

  你想知道上半年荆州影院票房和观影人数吗?请看记者从统计部门了解的数据。

  城区

  万达广场店总票房1667万元轻松夺冠

  今年1月至6月,荆州城区6家影院中有荆州万达影院广场店、人信汇店两家影院总票房破千万元。其中荆州万达影院广场店以每月票房均超过200万,总票房1667.27万元轻松夺冠,万达影院人信汇店和江汉银兴影院分别以总票房1651.99万元和762.33万元位列排行榜第二、第三。除荆州万达影院广场店和人信汇店票房以52.57万元和68.29万元微弱增长外,荆州城区其它院线票房及观影人数同比均有所滑坡,下降10%左右。

  年初,有年轻人喜欢的节日,加上寒假过年和情人节等档期效应,各大影院观影高峰集中在1月、2月份,荆州市民空余时间增多,院线贺岁片好评如潮,各大影院观影气氛火爆;今年暑期档比去年稍显冷清,暑期电影票房及观影人数同比下降40%。

  县市

  洪湖票房、观众居各县市之首

  据荆州市电影市场年度经营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洪湖、松滋、公安、石首、监利、江陵各大影院票房及观影人数均少于荆州城区,而且差距较大。

  据统计,洪湖市的影院有5家,其他县市最多3家,最少仅1家,而洪湖以拥有多家影院、均衡的票房成为观影总人数最多、最稳定的县市电影市场。与荆州城区相同的是,荆州周边县市上半年票房及观影人数整体下滑,观影高峰停留在1月、2月份,其他月份下滑明显。

  其中,洪湖天河影院是观众爱去的地方,观众数和票房都较高。江陵县的观影人数是较少的,除了2月份有较大增长,其余时间都相差不大。

  同时,因江陵县是影院拥有量最少的县市,只有一家电影院,而且大部分江陵的年轻人都会趁着周末去荆州沙市区逛街、看电影,就导致了观影人数较少。

  全国电影市场

  国内影院略有上涨,市内影院稍有下滑

  根据猫眼电影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国内电影市场票房271.73亿元,同比增长9.88%左右。观影人次7.76亿人,同比增长近8%左右。此外,进口片票房完胜国产片票房,进口片实现口碑与票房双丰收,国产片除元旦、春节及情人节等假期档表现较好外,其余几月均在夹缝中求生存,票房占比仅3成。虽总票房远远低于预期,但全国观影人数数据增长较好,2016年上半年的观影人次为7.2亿人,今年上半年的观影人次为7.76亿人,同比增幅近8%。

  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前几年影院增长速度很快,导致今年出现观影拐点。比如荆州去年票房收入达到1.2亿元是历史最好的成绩,而今年上半年票房收入不到0.5亿元,预计今年的票房最高达到1亿元。主要原因可能是大片太少,影片对观众的吸引力不够。

  暑期档电影的上映,有望拯救上半年的票房“惨剧”,《建军大业》、《悟空传》等大片观众期待值高。(记者 王子瑶 实习生 羿立颖 蒋代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