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辆货车查出两个"冒牌"司机 真司机在睡觉

来源: 长江云 2017-07-14

  同一辆重型货车,在短短半个小时时间里出现了两名不同的驾驶员,而且都是没有驾驶资质的“冒牌”司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7月12日20时许,湖北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东岳庙收费站执勤时,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发现一辆山东籍重型货车在经过辖区两个监控点位的时候出现了两名不同的司机。在行经二广高速1789KM处时,一名身材较瘦着白色T恤的男子在开车,而行驶28KM后,在1817KM处又变成了一名赤膊男子开车。经验丰富的民警判断其中可能存在违法嫌疑,于是在前方收费站进行拦截检查。

  车辆一出站,民警发现驾驶员居然又换了,此时变成了一名着衬衫的体型较胖的司机。驾驶员韩某很配合地出示了自己的相关证件给民警检查,并称车上只有他一名司机,全程就是他在开车。民警调出监控证据后,三人都傻眼了,另外两人不得不承认其违法行为。

  原来除了韩师傅是这辆车的驾驶员,持有B2驾照,另外两名男子齐某、葛某分别为这辆车上的车主和货主。齐某仅持有C1驾照,而葛某曾经持有的C3驾照在2013年已注销,目前并未取得驾照。两人为了让韩某白天休息好晚上开夜车,于是下午就轮番上阵驾车,而韩某躺在后排座椅睡觉。行至卡口,担心有交警检查才换回韩师傅开车。本以为可以瞒天过海,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查获。

  由于齐某实施了“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的违法行为,受到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葛某实施了“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受到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