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餐厅菜单标识卡路里 创卫推动荆州健康餐厅建设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7-16

  随着健康饮食、适量用餐等理念的盛行,荆州一些餐厅的菜单式样正悄然有了改变。“五花肉197卡,砂锅淮山74卡,芸豆煲猪手253卡,”每一样食物都标注了卡路里含量,无论是为了减肥还是出于养身的目的,相信都能给你的健康生活提供指引和帮助。

  走进位于荆州区学苑路的一家酒店,点餐墙特别吸引眼球,满满一面墙的美食,除了标明了菜名、菜价之外,还用醒目的红色标签标注了每100克所含的热量为多少卡,让就餐的消费者能够更科学地选择菜肴。这个创意可是深受爱美爱健康的人士欢迎。市民王女士说点菜的时候可以看看卡路里,就不会摄入太多热量,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希望能在更多的餐厅推广。

  这个创意可不是酒店自创的,而是创卫启动以来,根据创卫工作组的指导做的改进,不少酒店大堂、餐饮单位、企事业单位的食堂都设置了健康秤,悬挂的BMI转盘尺用于判断身高体重是否标准,就餐的桌子上还摆放着光盘行动的宣传牌。餐厅马经理告诉记者,通过创卫和健康宣传,市民对健康饮食的接受程度明显提高,以前都是全部点荤菜,而且点很多,吃不完,现在他们都很注意荤素搭配,也不会觉得少点没面子。

  荆州市食药监局食品经营科科长吴克彪介绍,创卫引导荆州餐饮单位积极宣传合理膳食、也让消费群众接收到健康饮食的知识,逐步形成合理饮食的意识,市食药部门将继续通过定期巡查与抽检,为健康餐厅巩固基础,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沈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