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高温催火宅经济 外卖小哥忙不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本周开始,荆州正式进入烧烤模式,特别是中午,可谓是一天中最为炎热的时段。然而,有的人却得顶着烈日穿梭在大街小巷,只为换得消费者一丝清凉。今天(7月17日),我们就跟着镜头来看看外卖小哥,感受他们在路上的忙碌和辛苦。

  临近中午,记者在荆州三医附近见到了送餐员李鹏飞,他手机不停地响,也意味着一天中最为忙碌的送餐时间开始了。接到订单,小李骑上摩托车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接单的餐馆。

  小李取餐以及送餐范围在燎原片区,每天从早上7点就开始配送早餐,一直要忙到下午。将外卖放到后备箱后,小李马不停蹄地赶到三医。将外卖准确无误送到顾客手上,小李又一路小跑,整个取餐送餐的过程就像和时间赛跑。

  紧接着,小李赶到了几个取餐点拿到了5份外卖,双手捧着打包好的餐盒,他小心翼翼地放进摩托车后座的送餐箱,来不及休息一下,小李继续赶路。

  小李告诉记者,每天中午的11: 30到14:30,这3个小时是一天中最为忙碌的时候,点餐系统的提示音会不停地响,而公司规定要在35分钟内送到,所以每个订单他们都要加快速度。

  顺利将几份外卖送到顾客手上,小李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而他的后背早已被汗水浸湿。走出送餐点,小李到超市买了瓶水,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

  忙碌的3个小时也是一天中最热的时段,小李说因为太热,一忙起来就感觉不到饿,所以自己的午餐都是随便打发,或者干脆不吃。小李今年28岁,是地道的沙市人,送外卖快两年了,各种酸甜苦辣也都吃过。

  最让小李难受的是,在高峰期,外卖送迟了客户会抱怨,对此,他只希望大家能多多体谅。

  据了解,百度外卖在荆州城区共有100多名送餐员,和小李一样,每天都骑车奔波在路上,节假日也没有休息,平均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起风下雨,他们都会穿着马甲,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只为顾客送上热腾腾的饭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