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城管部门的承诺为何兑现不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7-18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夜市占道扰民,影响了市民的休息和正常出行。经过城管部门的整治,荆州夜市占道经营的现象出现了很大改观,但是还是有一些地方的占道现象,虽然经过媒体的曝光,却依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变化,占道经营为何管不下来呢?

  5月22日《e线民生》栏目公开曝光了楚都御苑附近餐饮店占道经营扰民的问题。当时记者采访的时候是下午的5点20分,这家店门前已经摆满了桌子。

  记者观察到,现场摆放了有好几十张桌子,几乎占据了这一片的人行道了。虽然城管工作人员已经来过多次,说不允许摆放,可是占道经营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当时城管部门通过《e线民生》向市民承诺过会对曝光占道摊点进行管理。

  荆州区城管局城南中队中队长吴拥军:“我们将于今天晚上,今天下午我们已经进行了上门宣传,找到了店主,讲解了我们城市管理规定,要他们按照我们城市管理规定的要求来做生意。(我们)准备建一个特色餐饮,饮食服务一条街,只能说这个计划还在往上报,上面领导还没对我们这个进行批复,但是现在没有批复的情况下,还是严格按照我们的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来管理,做到严格执法。”

  节目播出近两个月后,记者再次对城管部门当时承诺严格管理的摊点进行了暗访,7月1日晚8点该处占道经营现象依然存在,桌子已经摆满了人行横道,7月10日晚7点半该处占道经营行为依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该区域也仅有这一家店在出店经营。那城管当初承诺的严管究竟采取了哪些措施呢?

  荆州区城管局城南中队中队长吴拥军:“这段时间我也跟你们说过,我们上夜班的只有4个人,我们管理的辖区有几十平方公里,我们要从长大西校区管到东校区。既然你们今天来了,我们也承认是工作上有疏忽。”

  对于占道经营城管有多种行政手段,但是为何对于已经从开曝光的夜市门店,城管的管理方法却失效了呢?

  荆州区城管局城南中队中队长吴拥军:“我们正式队员只有8个人,白天还有市容管理,还要对违法建设进行管理,人手有点不足。”

  多次曝光,承诺严管,到头来还是成为了一句空话,违规占道依旧屡禁不绝。希望城管部门能兑现承诺,履行职责,不要让对老百姓的承诺,变成了空头支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