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违章岗亭为何拆不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7-18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城市公共道路和公共停车位属于全体市民,但是当公共道路被恶意侵占,违章设置了岗亭,市民去相关部门投诉的时候,我们的管理部门是如何做的呢?

  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北京路与柳垸一路交汇处沙市天地门前的整个广场被商家私自圈占,设立了门禁系统,实行停车收费。记者前往该地段调查发现,北京东路的沙市天地小区临北京路有一排商铺,门前是交警部门划的停车位,大约有60个,本应属于公共区域,可小区物业却在此设置了起落架,对于进出车辆实施停车收费。

  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12月份,荆州之声等媒体就对该问题进行过公开曝光,但是一直没有结果。在今年上半年以来,《e线民生》上也陆续有市民反映该问题,当时城管部门对该处擅自设立收费岗亭进行了回复,回复称城管队员到场进行调查,沙市天地已经撤销收费,还居民公共停车位。但是根据记者调查沙市天地违章设置收费岗亭,打桩围占城市道路的行为一直没有停止。记者于是来到沙市区城管局进行投诉。

  沙市区城管局法制科工作人员:“这些东西我们也可以进行管理,我们这里有行政处罚这一块。就算它是公共场地,也需要人来进行管理,也需要人来提供服务,收取一定的费用也是合理合法的。”

  沙市区城管局法制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知情,但还是让记者去找信访科进行投诉,但是当记者来到信访科却发现该科室大门紧锁无人应答。向城管局反映该问题半个月过后,记者再次来到沙市天地停车场暗访,发现违章设置的岗亭和地桩并没有被拆除。为何多次被投诉的违章建设能够一直存在呢?记者再次来到沙市区城管局投诉。经过调查,市民通过媒体和信访渠道等多种方式投诉过沙市天地违章设置收费岗亭和打地桩的问题,沙市区城管局解放中队也向城管局回复称已经拆除了,但事实是违章设置的岗亭依然存在。最后沙市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建议记者去城管解放中队去了解情况,直接投诉。

  沙市区城管局法制科工作人员:“所有具体的事,都要辖区中队来具体处理。”

  但当记者急忙赶到几公里之外的沙市区城管局解放中队时,却发现距下班还有20多分钟,执法车辆还在,但城管中队办公室已大门紧锁,人去楼空。

  违章设置收费岗亭,圈路打地桩,这些本来就是城管部门应该监管的范围,为何经过多次曝光和举报,违章设施依然没有拆除,究竟是服务理念出了问题还是管理能力出了问题,这值得我们监管部门进行深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