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共享单车停放不要太任性 乱停影响交通秩序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7-18

  共享单车占据机动车道停放,不仅严重影响交通秩序,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近日,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安排警力对辖区道路共享单车停放情况进行了摸排,并现场清理多辆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的共享单车,排除安全隐患。

  14日上午,该大队二中队巡逻民警在新南门内环道与郢都路巡逻时发现,不少市民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人行横道或草坪中,有的甚至横停在机动车道,严重妨碍车辆和行人通行,影响了非机动车道的交通秩序。

  大队立即安排警力对该路段影响正常道路交通秩序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并集中摆放整齐。

  “按规定,非机动车应该在规定地点停放,未设停放地点的,非机动车停放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据该大队民警王翔介绍,在一些人流量大的路口,许多市民停放共享单车过于随意,丝毫不顾及对他人出行和城市美观的影响,对此大队不得不每天派出警力,对路口附近乱停放、影响交通出行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

  民警提示,骑完单车别乱停乱放,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守法骑行、文明停放。

  记者手记

  共享便利 更要共守文明

  共享单车作为“互联网+”模式下产生的新兴交通工具,在给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骑乘人乱停乱放,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也增加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降低了道路交通通行效率、影响了市容市貌。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共享单车也成了检验个人素质的一面镜子,这要求市民在共享方便的同时,更需要文明共享,才能让共享单车充分发挥它的作用,方便更多的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