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玩婚外情寻刺激 松滋一女会计挪用公款与情夫挥霍

来源: 检察日报 2017-07-19

  道德观念缺失,玩婚外情寻刺激;法律意识淡薄,挪用公款来挥霍。最终,"饭碗"丢了,家庭散了,自由没了。日前,湖北省松滋市检察院侦查终结并提起公诉的陈某涉嫌挪用公款案在该市法院开庭审理。3名人民监督员应邀旁听观摩庭审。

  随着法庭调查的深入,该案的来龙去脉也逐步展现在人民监督员面前。被告人陈某大学毕业后就被招入到松滋市某医院担任结算会计,工作安逸稳定,丈夫勤劳顾家,儿子乖巧伶俐,家庭温馨祥和,令人羡慕。本应倍加珍惜、好好经营的陈某不料却在工作之余玩起了婚外情。而情夫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感情骗子,不仅看中了陈某的年轻美貌,更看中了陈某手中的权力和所经手的公款。在情夫的蛊惑下,陈某竟一次次把手伸向了医院的公款。据调查,2014年至2015年间,陈某采取瞒报收入和延期进账的手段,共挪用公款30余万元,供情夫放贷赚取利息和投资开店及打牌赌博。

  "直到案发,陈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都不以为然,认为挪用公款不是大问题,只要以后还上就行了。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陈某在被执行刑事拘留措施时,竟天真地向办案人员提出要住单间、住空调房的要求。"介绍案情时,案件承办人叹息不已。

  庭审过程中,人民监督员通过旁听观摩,对检察机关的讯问、举证、质证等一系列公诉活动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对检察官的风采和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质量给予高度评价。3名人民监督员感慨道:"观摩庭审的本意是监督公诉活动,但今天的旁听过程却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法治教育课。陈某犯罪的思想根源和经历,警示我们一定要知法守法,远离诱惑,洁身自好。"(通讯员吴炳轩、肖建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