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投发14.9亿专项债 建24个停车场8898个车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19日,2017年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14.9亿元停车场专项债券,在北京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发行。本次建档有效申报机构45家,认购总金额57.88亿元,认购倍数3.88倍,最终发行利率5.68%,期限7年。这是今年2月以来全国AA级信用企业公开发行企业债最低利率,充分体现了荆州市城投公司良好的项目运作水平和直接融资能力。

  今年以来,债券融资市场成本持续上行,AA级企业发行平均成本在7%左右,AAA级企业发行成本也超过6%。2017年6月1日,国家发改委出具荆州市城投公司发行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核准的批复后,市城投公司在省发改委指导下,多次与主承销商长江证券对接谋划,最终确定本次发行的时间窗口。

  债券募集资金的12亿元将用于荆州市中心城区停车场建设,2.9亿元补充公司营运资金。荆州市中心城区停车场项目建设工程自2016年策划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也是市政府承诺为民办理的十件实事之一,将建设永久公共停车场24个,提供停车位8898个,极大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项目建成后,预计停车场收费、商铺出租出售、广告位招租等收入每年2.5亿元,足以满足专项债还本付息。目前,《荆州市城区静态交通规划》论证评审正在推进,万达、顺达、小北门菜场、九龙渊公园等公共停车场用地的前期征地拆迁工作已完成,各停车场规划方案及建设形式也在论证中,其中九龙渊公园停车场方案设计已完成。市城投公司将根据各个停车场的具体情况加快前期工作,尽快全面开工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