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比比谁的盘子溜 省校车驾驶员技能比武大赛举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实习生 卓晨颖)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的上下学环境,7月20日上午,湖北省校车运营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首届校车驾驶员职业技能比武大赛在监利举行。来自全省各个校车公司的驾驶员参加了这次专业技能大比拼。

  在开幕仪式上,来自全省10个地市州的代表队齐聚现场。此次的校车驾驶员职业技能比武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类,分别计算成绩。参赛的校车驾驶员们首先被带到了会场进行安全行车的相关条例与规定的测试,考察他们的理论知识水平。

  考完理论知识后,校车驾驶员们紧接着进行最重要的驾驶技能考试。这项考试主要是测试校车司机能否应对复杂的上下坡路况。汪福全是参加比赛的选手,也是一名校车司机,驾龄超过了20年,这次的上坡起步考试,他一把就过了。

  尽管经验丰富,但记者看到,汪师傅只要握起方向盘,就会变得非常谨慎仔细。他说开校车,最重要的就是保证孩子们的安全。

  在另一边,实际操作考试的第二项倒车移库和入库的考试,也在同步进行中。这项测试,重点是考察校车司机的停车水平。由于校车体积大、车身长,停车更需要娴熟的技术。参赛司机们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力争取得好成绩。

  现场的裁判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最后根据几项考试的成绩相加得出总分。来自潜江的两名选手胡亚波、朱庆庆,分别获得了A组和B组的第一名,现场领导为他们进行了颁奖,每人发放了3000元的奖金。

  据了解,荆州市吉安校车服务有限公司作为荆州代表队也参加了此次比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