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公交车修理工 手臂烫伤继续修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艾冀)入伏以来,荆州的气温一路飙升,高温让人热得受不了,更别说每天在户外工作的劳动者了。今天高温下的劳动者系列报道,带您去了解一份特殊的岗位,那就是公交车修理工。

  上午九点,公交车修理工王钢开着修理专用车,带着工具,从修理厂出发。穿过荆沙大道,到达草市街公交站台,路边有一辆21路公交车因故障停在路边。

  车子无法启动,王钢怀疑是发动机里面的分电器出了问题,打开引擎盖,查看里面的电路,原来是分火头短路引起车辆不能启动。找到原因后,没一会儿功夫,王钢就修好了分火头,车是能启动了,可发动机发出了一些噪音,不放心的王钢赶紧又到车底查看。

  王钢介绍,每当车辆出现故障时,车底检查必不可少,而夏天温度高,在烈日的炙烤下,地面别提有多烫了,可王钢还是坚持躺在地上修车。

  烈日炎炎,修好车后,王钢的头上已经布满豆大的汗珠。来不及休息,王钢赶紧返回修理厂,那里还有好几辆车等着他去修。检查完发动机,王钢又下到地沟,检查车辆的气管和传动轴。

  从地沟里出来,王钢反复检查着天然气混合器里的零件,此时他脸上的汗水一直往下滴个不停,衣服也早已被汗水浸湿。王钢打趣说,天气热了,车辆也跟人一样,也容易闹情绪。

  记者看到,王钢的左手手臂上有两个伤疤,询问下才得知,这是前几天他在修车时留下的“印记”。

  王钢从事汽车修理行业已经20年了,其中修理公交车有16年,可谓是个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了。车子出现故障时,他听声音就能大概判断出具体是哪里出了问题。

  修好一辆车,王钢又上了另外一辆车,不仅熟悉了解车里的结构和电路,连电焊这种技术活对他来说也不在话下。

  为了保障公交车的正常运营,王钢和他的同事们要在短时间内完成维修工作,让车辆尽快并且安全上路。记者观察到,一上午的修车过程中,王钢几乎很少喝水,直到在密封的车厢里,为了防止中暑,他才喝上了今天的第一口水。

  中午十二点,已经到了饭点,公交车司机们都开始进餐,而此时的王钢依旧在忙进忙出,他说,他们修理工的饭点一般要晚半个多小时。

  从业20年,因为热爱,王钢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而像他这样的公交车修理工全市还有近200名,他们就像是公交车的“消防员”,每天随时待命,出现故障一定会及时赶到现场,为车辆“灭火”,解决问题。看到一辆辆公交车安全上路,这就是他们心底最大的幸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