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伍业成:为攒学费 寒门学子暑期打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29

  荆州新闻网消息:最近,“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一直在关注成绩优异的贫困学子。为了给自己挣学费,一些学生选择在外打暑期工,今天我们要认识的伍业成就是其中一位。

  在荆州人信汇负一楼的一家小吃店,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伍业成。他在这家店里主要负责卖烧烤。

  伍业成的家在公安县章庄铺镇联兴村,七月初,他就和同学一起来到沙市租了房子,四处找暑期工,四处奔走了近一个星期,终于在这个小吃店落了脚。每个月除去500块钱的房租,伍业成还能攒下一千多块钱。

  从七月初来到沙市,伍业成已经有20天没回家了,这一天,小吃店老板放他一天假,他决定回来看看好久不见的奶奶和母亲。一到家,伍业成就看到母亲在洗衣服,他赶紧接了过来。洗碗衣服,伍业成又拿着剪刀给门前的几棵橘子树剪枝。

  本来是放一天假,可回家后的伍业成比上班时更加忙碌。住在隔壁的亲戚告诉记者,伍业成的父亲十年前突发心肌梗塞去世,母亲因为智力障碍无法劳动,一家人全都靠85岁高龄的奶奶种田、拾荒维持生计。

  而现在,奶奶腿脚不好,耳朵也听不清了。但老人家依然每天出门拾荒,每天卖废品赚一二十块钱,一点一滴的为孙子积攒学费。

  伍业成从小被奶奶带大,常看着奶奶为自己的学费四处奔波,在这个家里,伍业成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她老人家。

  今年高考,伍业成以606分的好成绩被哈尔滨工程大学录取,虽说对这个成绩不太满意,但伍业成相信,大学四年,他还可以创造出更好的奇迹。

  【编后】小伍真是一个非常坚强、乐观的孩子,记者了解到,从初中开始,他就是一路靠着奖学金和好心人的资助走过来的。我们也希望有好心人很我们联系,帮助这些贫困孩子圆大学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