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台风登陆荆州高温暂别5天 下月3日起气温将回升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7-31

  记者昨日从气象台获悉,我市此次降温将持续至下月2日,3日起气温将回升至35℃以上。

  本轮降温自29日开始,据气象台预测,将在下月2日结束,共持续5天。降温期间,受台风外围气流影响,荆州为多阵性降水天气,最高温度在31℃左右,最低温度26℃左右。下月3日到6日,高温天气又将卷土重来,但持续时间及强度较弱。下月3日至6日,最高气温36-37℃,最低气温27-28℃。

  气象台专家告诉记者,刚刚过去的强高温天气,其罪魁祸首是副热带高压。本轮降温主要是因为在我国登陆的纳沙、海棠台风迫使副热带高压东退至东南沿海。但下月3日,台风过境后,副热带高压西延,我市高温天气又将卷土重来。

  据气象台统计,我市刚刚过去的强高温天气,是近年来最强高温天气。13日,我市部分地区最高温度达35℃以上,16日,全市最高气温均达35℃以上,至28日结束。此轮晴热高温天气,荆州区10天,松滋市13天,公安县10天,石首市10天,监利县16天,洪湖市14天。

  据监测数据显示,到目前,监利县今年最高温度达到39.8℃,突破了荆州市历史极值39.7℃。此外,松滋、监利两地连续35℃以上天数刷新了历史记录。(记者张致远通讯员聂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