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创建省级公交示范城市 每万人拥有公交车13台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8-02

  8月1日上午,荆州市创建湖北公交示范城市2016年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召开,省专家组已连续两天考察评审了荆州市创建湖北省公交示范城市的推进工作情况。

  截至目前,荆州市万人拥有公交车13台,其中空调车占比为48%,公交进场率92%。随着3G智能安防系统全面升级,中心城区公交站台500米覆盖率92%,城市周边20公里城乡公交化80%,机动车化分担达60%。中心城区拥有各类公交车辆1149标台,车公交线路66条,公交线路长度达1137公里,年客运总量1.6亿人次,形成东到丫角抵潜江,西至万城抵枝江,北到枣林抵荆门,南跨长江到公安,覆盖城、乡、村的公交一体化运营格局。

  “十二五”期间,荆州新购公交车辆578台,目前新车占比70%,新能源天然气公交车辆达98%。2015年我市与沃特玛公司签订3年购置300台纯电动公交车合同,2016年与世行贷款项目合作购置30台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投入18路、103路运营。2017年,再次与世行贷款项目组签约新购100台新能源公交车。目前纯电动公交车141台、气电混合动力车48台。荆州市公交乘车环境在不断优化,公交服务品质也在不断上升,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接下来荆州公交还将继续调结构、转方式,开启公交服务新思路,进一步推进公益民生公交出行与节能减排。

  专家组对荆州公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公交示范城市评审看重的是公交优先、以人为本起到的示范作用,对全省公交有一个推动和促进的作用,主要评审指标分为4个部分,即设施设备、服务水平、保障措施以及创建工作的重视情况和资料准备情况。

  目前考评小组还在积极讨论评审之中,评审结果将拭目以待。(记者王子瑶实习生羿立颖通讯员柳焰万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