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摩拜、哈罗、牛拜空降荆州城区 市场催生新职业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8-03

  6月以来,橙色的摩拜、白色的哈罗、绿色的牛拜纷纷空降荆州城区,随着这些共享单车在街头“亮相”,单车的每日维护成为市民担心的问题。

  今日,记者走在沙市区园林路上,看到一位穿白色T恤的年轻人正在街头“扫瞄”hellobike单车的身影,甚至热心的将一辆辆散放在树脚、墙边的“小白”归位到道路单车停车线内。看着奇怪,走近打听原来这位小伙子是“小白”hellobike单车的运营人员,对自己负责的辖区“小白”进行维护。原来随着共享市场的兴起,也催生新职业:共享单车运营人员。

  自6月7日以来,截至8月1日,公司已在荆州陆续投放了25000辆“小白”hellobike共享单车。如果运营情况较好,公司还会考虑再投。这位运营人员介绍,我们运营人员都是分区域维护,暂时还没有发现什么奇葩事宜。这类工作不适合女生,每天工作8至9小时,很累!需要会简单位的车辆维修,还能每天搬动上百辆单车,一天最多可赚150元至160元。

  现在公司已有40人至50人的维护运营团队。小伙子告诉记者,运营人员要会小修一下单车,比如链条掉了会安装,车龙头有问题会修正,不仅要把散放的“小白”统一放置到停车线内理顺,还要负责将脏车擦干净。如链条断了等原因单车要大修,还要负责叫大车专门将报障车拉回公司维修。一般一天一人会维护100辆.200辆,每天小修20辆车。目前,公司虽然建立了运营人员团队,但是车多、还是差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