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三湖黄桃种植要求高 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艾冀) 昨天三湖黄桃节上的黄桃个个皮薄肉多水分足,让人看到就垂涎欲滴,到底三湖黄桃有什么特点?种植方面又有什么技巧呢?

  三湖“锦绣黄桃”是江汉平原特色水果,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单果平均重200克。别看现在桃子个个色泽金黄、脆甜可口、水分适中,在这之前可需要精心培育。从开始的育苗,到开花、结果就需要三年,期间还需要悉心养护,每年的七月底到八月初是黄桃品尝的最佳时期。

  为了让桃林的桃子生长环境和所在地的土壤、水源等都达到最优条件,江陵县三湖农场对于桃林的选址和种植也有着特别的要求。

  丰之喜农业公司总经理刘子富说,三湖的黄桃基地都跟农户相隔300到500米左右,隔绝污染,而且一般不用生长调节剂,用的是花果成长液,土壤施的是有机肥加微生物肥,再结合土壤修复技术。

  为了让黄桃有良好的生长环境,桃园周边还设有驱鸟机和驱鸟袋,防止鸟类啄食。另外,江陵县三湖农场土地肥沃,这也是三湖黄桃能得到越来越多的人喜爱的原因。

  这片面积300多亩的桃林,就是刘子富和农户们一起承包的,从2014年开始种植,今年是第一年大收益。刘子富说,一亩地收成好的能达到3000斤,差的也有1500斤,一亩黄桃一年的收益,相当于25亩麦稻连种的收益。

  今年,三湖农场成立了丰之喜农业公司,桃子采摘之后,再到公司进行深加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目前,丰之喜农业公司生产的黄桃市场价,每斤在9.9到17.8元之间。为了拓宽销售渠道,该公司还利用电商,在淘宝、天猫、京东等多个网站同时进行销售,全国各地都有三湖黄桃的“身影”。

  今年,丰之喜农业公司和顺丰速运签订合作协议,规范黄桃网格包装设计,果园直采直发,减少中间环节,提高黄桃运输时效。

  据了解, 三湖黄桃已有三十多年种植历史,目前已有400家农户参与种植。未来,三湖农场将继续加强三湖黄桃品牌推广,提高品牌影响力,完善黄桃产业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