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公厕修好三年 为何一直闲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08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沿着西干渠一带的公园建得很漂亮,很多市民喜欢来这里游玩散步。最近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接到多个网友的咨询,说这附近的公厕修好后一直没有投入使用,有些设施还被损坏了,很是脏乱,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网友秦女士告诉记者,位于红星路与西干渠路的交叉口附近的公厕,修好很久了却一直没有投入使用。

  记者来到秦女士所说的公厕,发现厕所里堆了很多垃圾,天气一热,气味刺鼻难闻。记者发现,整个西干渠路上,除了秦先生反映的公厕外,还有两个公厕,都没有投入使用。这些公厕到底是谁修建的呢?为何修好了又不投入使用呢?记者首先来到了沙市区住建局了解情况。

  沙市区住建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海峰:“我们开始就跟那个联系了,跟湖北江汉明珠有限责任公司,跟他们联系了,因为荆襄南路是由他们负责的,不是由我们建设局负责建设,不是我们的职责范围。”

  随后记者来到了公厕的建设方——荆襄南路建设指挥部,负责人朱霄告诉我们,这些厕所是2014年修建的,但是整个工程因为一些原因,一直没有验收。

  湖北江汉明珠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霄:“因为我们在建设过程中,因为国土局这一段有土地纠纷问题,一直未能修通。”

  朱霄说,公厕是属于荆襄南路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一部分,必须在整个工程完工后,集体进行验收。而由于部分路段的土地纠纷问题,延误了整个工程验收时间。2016年,他们已经向荆州市住建委申请缺项验收,验收后,他们也向市政园林部门提出了移交申请,希望有相应的部门进行管理。

  湖北江汉明珠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霄:“根据他们的要求,我们在验收之后,跟他们提交了一个移交申请,就是说希望他们来接收这个来进行管理,然后呢,他们的回复就是说,绿化这一块,验收之后是要有一年的养护期,就是说他们建议由我们来对它进行养护。”

  网友秦女士反映的公厕,因为附近人员混杂,多次对该公厕进行损毁,朱霄说,建设方已经三次对该处进行修整翻新。移交到相应的部门进行管理之后,这种问题应该会得到解决。记者电话联系了荆州市市政园林局绿化管理科科长高燕,向她核实了这一情况。

  荆州市园林局绿化管理科科长高艳:“对。前期进行了协调,我们还没有正式办,我们也没有正式接管过来。”

  对于一年的养护期的问题,高燕科长也跟记者作出了解释。

  荆州市园林局绿化管理科科长高艳:“所有的绿化项目,都有一年的管养期,因为栽的树都是有生命的,如果有死亡的就需要补栽。在绿化项目里,不管是招标还是签合同,都有这一条。”

  公厕作为公共设施,就应该让它尽快发挥应有的作用。这些公厕到底什么时候能够移交到位,我们e线民生也将继续关注。

  西干渠一带在进行了建设之后,绿化特别美,也成为了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希望,这些配套设施的管理能够及时到位,同时也希望每一位市民朋友能够自觉爱护公共设施,为城市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