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揪心!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荆州老乡报平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覃茜)就在大家关注四川九寨沟地震救援时,新疆也发生地震!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早上7点27分,在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北纬44.27度,东经82.89度)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乌鲁木齐、克拉玛依、伊犁、塔城、博乐等多有震感。新疆精河县6.6级地震,已致32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监控画面中,伴随着房屋抖动,吊灯及绿植剧烈摇晃,还能听到有东西摔到地上的声音。另外一段监控中,超市货架摇晃,伴有小孩的哭声。很多人跑到居民楼外空旷地带躲避。消防和各路救援力量集结出发。事后,我们与新疆博州电视台的记者刘超取得联系。他住在博乐,距离震中有90公里左右的距离,依然感受到强烈的震感。

  据刘超介绍,上午9点半,他赶到受灾最严重的一个回族村采访,看到平房外墙有倒塌现象,地上有碎落的砖块。

  在距离震中近400公里外的乌鲁木齐,有一位荆州老乡,他是新疆军区总医院的退休干部杨先金,今天早上,他也感受到了震感。

  杨先金还是乌鲁木齐荆州商会的顾问,地震后,上百位荆州商会的老乡在微信群里互报平安,并提醒大家注意防范。乌鲁木齐距离震中较远,影响有限,目前大家的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杨先金介绍,由于新疆处于地震带上,大家的警觉性一直很高。

  据新疆地震局官方微博的消息,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没有村庄分布,20公里内没有乡镇分布。通过移动人口大数据分析,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760人。震后半小时共记录到10次余震。中国地震局已决定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全力以赴搜救人员、抢救伤员,疏散转移安置民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密切防范余震和次生灾害。

  【编后】据新疆铁路部门消息,截至目前,40趟旅客列车在铁路沿线车站扣停,21趟旅客列车晚点始发。我们了解到,湖北对口援建干部照常工作,秩序平稳,希望在外打拼的老乡们都平平安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