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迎喜街片区棚户区改造启动 1753户纳入征收范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迎喜街是荆州中心城区的一条著名老街,由于年代久远,沙市区迎喜街片区的房屋大都十分老旧;为进一步改善这里居民的生活状况、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日前,沙市区正式启动了对迎喜街片区的棚户区改造工作。

  8月13日上午,在迎喜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二十多户居民集中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对于棚改,不少居民都表示期盼已久。

  章定秀也是今天签约的居民其中之一。跟着老两口,记者来到了他们位于建筑新村的家。章姨妈告诉记者,他们居住的这栋房子修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房子已经老化不堪。尽管一直在这里生活,对这里也有了感情,但她认为,这里的居住环境确实需要改善了。

  这次棚改工作启动后,通过征收小组上门评估测算,章姨妈的房子面积一共有80多平方米,可以获得的补偿款是50多万元,算下来价格差不多每平米接近6000元。

  走进迎喜街,像章姨妈家这样的老旧房屋随处可见;这里道路拥挤狭窄、市政设施不完善,电线杂乱无章,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为彻底改善这里居民的生活状况、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今年4月,沙市区正式启动了对迎喜街片区的棚户区改造工作。经过入户调查、入户评估、测绘,经统计,迎喜街片区征收范围东至廖子河路、南至蓝特商贸城、西至金龙路、北至北京西路。共有被征收房屋1753户,征收房屋面积10738平米。

  此外,为了最大限度的方便签约居民,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还结合实际情况,邀请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二手房经纪公司在指挥部设立咨询点,方便居民购房或咨询。对于行动不便等有特殊情况的居民,指挥部也会相应给予帮扶。

  据了解,本次棚改主要采取两种补偿形式,一是货币补偿;二是产权调换选择限价房,居民可以自由选择。棚改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指挥部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居民最大限度的补偿,切实让群众在棚改中受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