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小升初抽号结果出炉 你家伢上哪所学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 贺梦秋)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许多家长都在关心自己的孩子会在哪里度过三年初中生活。今天(8月14日)上午,沙市区2017年小升初抽号仪式在北京路第三小学举行,沙市区8所小学,10所中学参加了随机抽号。

  上午9点,摇号抽班正式开始。按照抽号流程,10所中学的校长依次上场随机抽号。抽号完毕后,主持人现场宣布抽号结果。

  为了保证抽号结果的公平和公正,部分学生家长和相关学校的教职工对抽号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区公证处公证员进行了现场公证。和往年一样,今年沙市区“小升初”继续坚持“对口划片、整班直升、随机抽号”的招生办法,对部分不能一校对口直升的小学进行多校划片,以班级为单位,随机抽号整版随机分配。

  经过抽号,新沙路小学六(1)班、六(4)班,北京路三小六(3)班随机分配到了四中;新沙路小学六(3)班,北京路三小六(4)班随机分配到了一中;新沙路小学六(2)班,黄家塘小学六(1)班,洪垸小学六(1)班,大赛巷小学六(1)班,沙市区实验小学六(6)班随机分配到了二中;北京路二小六(1)班、六(2)班、六(3)班、六(4)班、六(6)班随机分配到了实验中学。其中对二中西校区(太岳中学),实验中学西校区(江华中学),五中,文星中学,十一中也进行了摇号抽班。对于这种随机抽号择校的方式,家长们都很认同。

  招生分配计划制定后,学校不得擅自突破招生计划,不得跨区招收择校新生,更不允许违规收取择校费的情况发生。另外,对于随迁子女等其他特殊情况类的学生,沙市区教育局也会按相对就近的原则,核发通知书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

  记者拿到的抽号结果:

  除了多校划片的学校需要抽号外, 对口直升的学校就不参与摇号,像红星路小学对口十一中,北一小是对口九中,这两所小学六年级的毕业生将分别进入两所中学就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