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全面推行河湖长制 26个湖泊分年度治理与修复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8-16

  8月份以来,洪湖市严格按照湖北省、荆州市规定的节点时间和工作部署,在该市20个乡镇区办和411个村场及2837个村民小组全面推行河湖长制。

  据调查,洪湖市共有骨干河渠357条,总长2065.53公里;其中纳入市级河湖长制体系29条,长806.68公里;纳入乡镇河湖长制体系328条,长1258.85公里。重点湖泊26个,面积319.74平方公里。

  日前,洪湖下发《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从总体要求、组织体系、主要任务等五个方面,对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进行部署。

  8月2日,洪湖市确定洪排河为市级示范河道,龙江渠、彭陈渠峰白河、南港河为乡镇示范河道,并开展河岸清杂草、垃圾,河面清水葫芦、水花生,河底清淤泥、阻水坝,拆除拦河网、迷魂阵,拆除违法建筑,封堵排污口的“三清两拆一堵”工作,使全市河流达到河道无阻水、堤坡无损毁、河面无垃圾、岸线无违建、绿化无破损、污水无直排的“六无”管护目标。

  洪湖市26个湖泊将分年度进行治理与生态修复,每年修复湖泊分别达到2个以上。今年重点修复杨柳湖、施墩河湖,让湖泊水系连通、水活湖动、水净岸绿、水畅景美,全市河湖一河一策、一湖一档,实行痕迹化管理。8月3至6日,龙口镇、大沙湖管理区、万全镇组织挖掘机、手拖车、打草船和劳动力,对龙江渠、彭陈渠、洪排河进行集中会战,使3条示范河道大变样,河坡干净、河面洁净、河岸清净,让人耳目一新。8月7日,洪湖市水利局召开该市20个乡镇区办水管站长会议,听取示范河道乡镇区办典型发言,通过以会代战形式,进一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目前,洪湖河湖长制工作由该市湖泊管理局牵头实施。一个看谁方案最详实、比谁动作最大,看谁时间最短、比谁河道最洁的河湖长制工作,已在洪湖全面展开。(通讯员陆剑郭彩纯乔本耀陈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