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闹心!荆州一小区电梯频繁出问题 居民住得心慌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 郭佩月)现在新建的高层居民楼一般都安装有电梯,给居民的出行带来很大的便利,但随着电梯的普及,电梯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引起大家重视,这不,就有市民跟《江汉风》反映,他们小区的电梯经常出问题,让他们住得很不安心。

  严姨爹说的这部电梯就在沙市区外滩阳光小区4栋一单元,他告诉记者,本来一个单元楼是有两部电梯,但前段时间维修后,就只剩下一部电梯运行了。可现在,居民们都不太敢乘坐电梯,宁愿爬楼梯。

  居民黄女士告诉记者,电梯每天不定期出故障,坐了之后你不知道它会在哪一层停,然后从上面的话就忽然掉下来,一掉三、五层,心里吓死了,真的很害怕。

  虽然现在已经修好了一部,并把另外一部经常出问题的电梯停运了,但居民们还是很担心。居民们说,以前电梯也会出故障,但不像这段时间如此频繁,这让大家住的很不安心。

  为何电梯频繁发生故障?问题到底出在哪,又该怎么解决?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找到了小区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把小区的电梯委托给专业的维保公司维修的,每年也按照规定年检。

  随后,记者也电话联系了电梯的维保公司,维保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都会定期保养和维修。

  而电梯之所以发生故障,维保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主要是因为配件的问题,不过,也与居民们的使用方式有关。

  他们在与物业公司沟通后,已经采购了新的配件,等配件到了后就可以恢复电梯运行了。

  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的电梯已经使用6年多了,的确存在零件损耗或老化的问题,他们也会及时与业主进行沟通,协商处理。

  安全问题无小事,希望大家都能够引起重视。近期,荆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对城区范围内的电梯运行情况进行抽查,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