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驾考新规10月起开始实施 告诉你都有哪些变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每年夏天都是考驾照的高峰期,最近,公安部交管局科研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将于10月1日起实施,详细规定了新的驾考评判标准。即将实施的新标准和现行的有哪些区别?

  变化一:理论考试新增内容

  荆州市兴成驾校副校长陈超介绍,理论考试增加了许多安全意识方面的内容,主要是科目一的改革。

  变化二: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增加时间限制

  科目二的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现行的标准只规定了具体的操作规范,10月1日正式实行的新标准中,规定倒车入库完成时间不能超过210秒,侧方停车完成时间不能超过90秒,一旦超出时间即判为不合格。那么,这个时间限定对学员来说究竟难不难呢?

  记者现场测算了一位学员倒车入库需要的时间。这位学员规范的完成了倒车入库,用时两分零三秒,也就是123秒。

  陈超表示,新规出台后,他们自己也做了试验,一般在180秒左右就可以完成倒库。而侧方停车一分钟就足够了。

  变化三:起步超过10秒即不合格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同样有多项操作增加了时间限制。比如,绿灯亮起后的车辆起步,原本并无时间限制。但新标准明确规定,前方无其他车辆、行人等影响通行时,10秒内未完成起步的,直接评判为不合格。

  变化四:中途停车由不合格改为扣5分

  在倒车入库、桩考、过单边桥等考试中,现行的标准为,停车超过三秒即为不合格,而新标准里修改为停车扣五分。

  变化五:靠边停车与边缘线不得大于50厘米

  陈超介绍,现在的标准是车身距边缘线30cm以内,就不扣分;10月以后,在50cm以外就直接评断不及格。

  除此以外,新标准中对变更车道、超车、掉头等考试内容的评判标准做了修改,新标准更加细致也更加贴合实际。其实,这些改变就是为了应对目前众多不文明驾驶行为,在培训阶段就让“准司机”们养成良好的文明驾驶习惯,让文明驾驶从“倡导”变成“必须遵守的准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