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猥亵儿童事件频发 专家解答教您如何斩断恶魔之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有关儿童被猥亵、被性侵的案件接连发生。近日,有网友爆料,一男子在车站猥亵女童,目前,南京警方通报了事情的最新进展,嫌疑人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

  为何未成年人被性侵事件频发?

  据南京铁路警方通报,8.12晚7时许,南京南站候车室内,发生一起涉嫌猥亵女童案件,南京铁路警方在河南华县将嫌疑人段某某抓获。经调查,段某某今年十八岁,其同行存在的两名成年人为段某某父母,女童为段某某父母的养女。目前,南京铁路警方以涉嫌猥亵儿童罪将段某某依法刑事拘留,对段某某父母依法正在进行调查处理,铁路警方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安全保护受害女童,切实保护其合法权益。

  未成年人遭性侵,更多的发生在家里等隐蔽空间。视频中的这一幕发生在江西宜春,据目击者称,这个快递员威胁了独自在家的女孩儿,被女孩儿父亲知道后打倒在地。据江西宜春警方通报,13号上午某快递公司员工在宜春北路一小区在上门办理快递业务时,对独自在家的女业主实施猥亵,目前已对违法行为人依法处理行政拘留。顺丰集团回应称,将依据警方调查结果严肃处理。

  这两起事件都是个案,一起发生在收养家庭,一起发生在陌生人之间,背后暴露的问题却都让人警醒。保护未成年人远离性侵伤害,不能留死角,社会、学校、家庭都责无旁贷。据最高人民法院最新公布的结果显示,仅在2013到2016年全国法院审结的猥亵儿童犯罪案件就多达10782件,也就是说在这四年里平均每一天有超过7个孩子有受到性侵犯。

  据专家分析,导致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犯罪分子有这样几种心理和犯罪动机。第一,是这个犯罪分子可能有一种性压抑或者性满足的心理;第二就是一种报复心理,比如说失过,或对女性的一种仇视等等;第三就是补偿心理,比如说在家庭方面的性生活不和谐,他可能是作为一种补偿;再就是一种 心理,这是一种非常封建的,他可能通过这种行为达到一种平安啊,或者很吉祥的一种兆头等等,还有一部分可能是一种性变态心理,比如恋童癖,这样的一种性变态,可能会导致产生一种犯罪的动机和犯罪行为。

  除了犯罪分子的心理原因外,这类事件频发与性教育的匮乏也有很大关系。部分低龄儿童未能意识到嫌疑人的行为是在严重侵犯自己的权益。尤其是在中国中小学,性教育是个薄弱环节,同时家长在性教育以及女童自我保护教育方面,非常欠缺。

  如何斩断 “恶魔之手” ?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本该受到呵护关照的未成年人,近些年却被性侵的阴影所笼罩。那么,面对社会上恶性儿童猥亵案的不断频发,我们究竟该如何做才能斩断恶魔之手,还孩子们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呢?记者采访了荆州的法律和心理专家,看看他们怎么说?

  面对一些已然发生的悲剧,心理专家舒闻铭介绍,当务之急是要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防止让孩子们受到二次伤害。

  近年,越来越多的专家呼吁:“性教育应从娃娃抓起”。据有关介绍,性教育最佳时间是3岁到5岁,给娃娃讲性生理知识比给初中生讲要轻松得多。日本的性教育是从3岁左右的孩子开始的,幼儿园的课程里就有性启蒙教育;英国政府规定,必须对5岁的儿童开始进行强制性性教育。让孩子们知道男女性器官的区别,从而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的性器官,这对他们的健康成长只会更加有利。

  心理专家舒闻铭表示,这些事件应该引起教育部门,包括监护人的高度重视,从现在开始起要加强,有步骤有计划的对小学生开展比较科学的性教育,同时我们的家长也要认真履行监护职能,同时学习性教育知识,并把这种知识要传授给自己的孩子,

  除了学校、家长的教育外,还要对性侵儿童的色狼进行严打和震慑。现在我国对于儿童性侵的判罚是从严、从重的趋势。律师许圣国介绍,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的话,猥亵妇女,一般是处以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但是如果是在公共场合或者是聚众猥亵妇女的话,那就是处以五年以上的有期徒刑。猥亵儿童,在前两块的基础上从重处罚, 根据我们最高人民法院对猥亵罪的司法解释,猥亵儿童是要从重20%来处罚的。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此类案件呈现受侵害儿童年龄小、熟人作案等特点。根据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统计,2016年公开报道的433起性侵儿童案件中熟人作案的有300起,近乎七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