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学经济”升温 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俏销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8-21

  孩子考上大学,本来是一件令不少家长开心的事,可如今,大学开学在即,不少家长的心情却轻松不起来,因为给孩子们购置各类开学装备,就需要花上好几万,“开学经济”正迅速升温。

  上午10点,正是北京路电脑城生意最好的时候,市民刘女士早早就带了侄儿侄女来购买上大学的装备。刘女士告诉记者,侄儿侄女一个考上了一本,一个考上了二本,自己心里很高兴,今天来这里,就是想给他们一人买一台笔记本电脑做礼物。

  而在卖场内,还有不少同样正购置开学装备的准大学生们,他们的购物清单上,以智能手机,电脑以及各种新式电子产品为主,总价都已过万元。同学们大多表示,这些都是大学生活的必需品,自己也提前和家人做好了沟通。

  记者采访电脑城商户得知,目前来购买电脑的主要是荆州本地的学生们为主,一天下来,光是笔记本就能卖出100多台,而不少商户也推出了开学套餐来进行促销。

  对于大学新生经济火爆的现象,长江大学副教授,心理学硕士生导师郑雪艳表示,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家长和学校都应该加强教育引导,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财富观、价值观,合理消费,切莫炫富、攀比,要让自强自立成为他们心中共同的追求。

  郑雪艳:“第一,新生要自己根据自己的家庭经济情况,来理性消费;第二新生面对商家的促销活动,要理性地去分辨,认清自己真正的需求;第三作为年轻人,相互之间可能有更多这种冲动的消费,更多地是来自相互之间的比较,抑制自己的冲动心理,让自己达到理性消费的状态。”(记者周新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