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岁小孩反锁家中数小时 消防员悬空15米破窗救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卢铁 刘俊超)炎热的中午,2岁小孩被反锁在家中数小时,多家开锁公司尝试未果,家长拨打119报警求助。危情时刻,荆州消防员悬空15米,利用工具破窗进入成功解救。

  21日下午2时许,荆州市消防支队中山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沙市区解放路瑶草小区有名两岁小孩被锁屋内,情况万分着急。

  “之前喊还有回应,现在喊却没应答了”,到达现场后,经与小孩家长交谈了解到,孩子肯定是不小心从里面将门闩锁上了,被困时间已长达2小时之久。此时天气温度较高,时间越长,孩子越危险,家长焦急万分,立即拨打119求助。

  因无法确定小孩被困具体位置,消防官兵担心小孩昏倒在防盗门背后,强行破门进入对小孩造成伤害,指挥员决定从外窗破拆进行救援。

  消防官兵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采用安全吊带将其固定,从楼梯间的窗户翻出,通过管道爬到空调外机上。当事房屋位于5楼,空调外机地方狭小,消防官兵在用工具对防盗网进行破窗时,身体基本处于悬空状态,看得楼下围观群众也心头一紧。

  十多分钟后,防盗窗被剪开一个洞,消防官兵系着安全绳成功穿过窗洞进屋。因长时间被困受到惊吓,小孩躲在阳台的角落里,脸色惨白,浑身汗湿,看到消防官兵时,忍不住大声哭啼起来。消防官兵赶紧抱起小孩,打开反锁防盗门,将其交付给父母。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父母及监护人,要时刻关注小孩人身安全,履行好监护人责任,不要让小孩独自留在家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