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引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园 "搭积木"建高楼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8-22

  装配式建筑是一个拥有“十万亿”市场的朝阳产业,代表着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先进方向,是实现绿色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趋势。近日,美好建设集团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落户荆州开发区,以推动荆州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今年4月,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计划到2020年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筑比例20%以上,到2025年达到40%以上。美好置业集团作为全国住宅产业化的领军企业,在荆投资建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将推动我市城市建设,也将对我市建造方式的创新、建筑产业的转型升级起到示范、引领、推动作用。

  链接:装配式建筑是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搭积木式装配、拆卸自如。现成构件有内外墙板、叠合板、阳台、空调板、楼梯、预制梁、预制柱等。

  标准化成批成套,装修一体化设计、施工,因此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影响小,提高建筑质量,性价比高。

  装配式建筑墙体拆卸自如,可以重复利用不会由于拆墙而产生建筑垃圾、绿色建筑。

  每个人都将可以自己DIY涉及搭建自己的房子。

  欧美装配式建筑有的住宅单元就像是一辆大型的拖车,只要用特殊的汽车把它拉到现场,再由起重机吊装到地板垫块上和预埋好的水道、电源、电话系统相接,就能使用。活动住宅内部有暖气、浴室、厨房、餐厅、卧室等设施。活动住宅既能独成一个单元,也能互相连接起来。

  湖北省计划到2025年全省混凝土结构建筑项目预制率达到40%以上,钢结构、木结构建筑主体结构装配率达到80%以上。

  2018年-2020年为推广发展期,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的项目,建筑面积不少于1000万平方米,项目预制率达到30%。

  2021年—2025年为普及应用期,混凝土结构建筑项目预制率达到40%以上,钢结构、木结构建筑主体结构装配率达到80%以上。(通讯员 郭明鑫 记者 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