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老龄办在荆征求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意见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2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韩超)8月17日下午,荆州区老龄办在区民政局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关于《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二审稿)》征求意见座谈会。来自荆州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老年协会,基层民政工作者,城区和农村各层面老年人代表共15名参加了座谈。省老龄办维权处处长孔习兰、市老龄办副主任张家立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区民政局局长、老龄办主任尹少华主持会议。

  会上,老年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草案二审稿中家庭赡养、社会保障、养老环境、宜居环境、参与社会发展、法律责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想法和意见,如加强基层老龄工作机构和人员配备、加大老年人活动场地资金投入、要建立完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问责机制、重点关注农村老年人群体等。

  尹少华代表荆州区从区级层面就草案二审稿的修订向省市领导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座谈会上梳理出原则性意见4条,具体意见8条。

  孔习兰对老年人代表的到来表示非常感谢,并指出老人代表提出宝贵意见很有针对性,很接“地气”。作为从事老龄工作各级老龄部门,要多倾听基层特别是老年朋友们的意见,切实履职,做好老年维权工作,将把这些意见和建议提交到省人大常委会上讨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