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央省媒体关注荆州“最美的哥” 户主送锦旗感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最近,新华网、央广网、人民网等多家媒体都报道了荆州的哥雷月新冲进火场,敲门救人的新闻。今天(8月23日)上午,起火民房的户主也专程来到了九天出租汽车公司,送来锦旗感谢救命恩人。

  “温馨出租情暖荆楚,最美的哥英勇救火”,一面小小的锦旗,饱含着两位老人以及邻居们的谢意。两位老人说,当晚要不是雷月新敲门叫醒他们,后果不堪设想。

  面对老人的感恩,的哥雷月新却谦虚的表示,当时的所作所为都是举手之劳。雷月新回忆,8月12日凌晨零点20分,他路过荆州区八岭山镇王场村时,看到民房正在起火,于是立马拨打119,并下车敲门,叫醒了正在熟睡中的两老。

  当时,两名老人和领居们都在睡梦当中,丝毫没有察觉到危险的逼近。正是雷新月的敲门,让众人醒来,逃离火海。看到火势有向周边蔓延的趋势,他没有休息片刻,雷师傅喊上乘客一起,接连敲开了隔壁3户邻居家的大门,先后帮助10多人平安转移,直到消防队赶来后,他才开车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半个小时后,送走乘客的雷月新又回到失火现场,确认火灾的扑救情况,他的举动,让两位老人感恩不已。

  目前,“最美的哥”雷月新的事迹被新华网、央广网、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他的感人事迹也值得被更多的人赞扬和学习。新华社也以“冲入火场永救15人网友点赞湖北最美的哥”为题,宣传了雷师傅的救人事迹。网友们评论“最美的哥,正能量,点赞!”“义举救人十条命,的哥好样的!”“危难时分挺身而出,往往来自一种本能和善意,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最普通的人,用道德和良知书写的爱心故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