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举行纪念活动 悼念永远的英雄李向群烈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胡晓君)8月21号,是新时期英雄战士李向群英勇牺牲20年的纪念日。公安县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深切悼念共和国永远的英雄李向群烈士。

  当天上午,在公安县荆和烈士陵园内,李向群的父亲李德清及李向群生前部队代表在公安县主要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李向群烈士的墓前,整理花篮。学生代表、官兵和民兵代表,手捧一枝菊花,排成整齐的队伍,在李向群烈士墓前庄严肃立。在肃穆的气氛中,大家脱帽、默哀三分钟,寄托对英烈的哀思。

  1998年夏天,在公安县抗洪抢险保卫战中,连续奋战12天的李向群四度晕倒在大堤上,但他不顾身体疲劳,依然带病坚持战斗,最终,年仅20岁,只有8天党龄的李向群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被中央军委授予“新时期英雄战士光荣称号”。李向群的英勇事迹在当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20年过去了,为纪念这位英雄烈士,公安县每年都会举办纪念活动,并修建纪念馆、兴建向群广场等纪念性场所,以此将他的牺牲奉献精神传承发扬下去。

  在纪念活动中,第75集团军某旅“李向群班”班长施国斌向学生和官兵们追忆李向群入伍的点点滴滴,讲述了李向群精神对部队官兵的影响。

  一句句铿锵的誓言,一张张庄严的面孔,表达了部队战士和公安县人民对英雄的无限缅怀和敬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