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到北京说文物》:小小讲解员 博物馆里展风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最近,荆州电视台和荆州博物馆联合推出了《我到北京说文物》活动,目前博物馆小达人正在征集中,活动开始之后很多小朋友都积极参与,今天(8月27日)的节目中就让我们一起去博物馆看看小讲解员的风采吧。

  如果只听讲解,您可能很难想象,这位讲解员,是一名11岁的小学生。他叫李哲宁,是大赛巷小学六年级的学生。细致的讲解,通俗的语言,幽默风趣的小故事,让一旁的游客听得津津有味,一趟讲解下来,他都有小粉丝啦。

  李哲宁从小就对荆州历史文化和文物非常感兴趣,经常会到荆州博物馆来参观,了解文物的相关知识。

  半个月前,他来到荆州博物馆做讲解员志愿者,起初到博物馆,他跟着其他讲解员一起学习如何讲解,回去之后也查阅相关资料来补习文物知识。别看现在他才做讲解员志愿者两周的时候,但他已经能独当一面了。

  明天就要比赛了,李哲宁这几天每天都在准备演讲稿,进行一遍遍的修改,希望能把最全面的讲解展现给大家,这次他选择讲解的文物是虎座鸟架鼓。李哲宁说,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人知道荆楚文化和历史。

  我到北京说文物》讲解员征集报名通道现已全部开放,只要你未满15岁,并且热爱家乡、热爱传统文化,那就赶紧报名吧,经过选拔和培训就有机会到北京参加央视《赢在博物馆》节目录制。

  【编后】明天,《我到北京说文物》就将在荆州博物馆开始第一场海选,到时无线荆州也会进行同步直播,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现场观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