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浪漫七夕节结婚登记多 荆州共有190对新人领证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袁超伟)今天(8月28日)是中国农历七月初七,被称为“中国情人节”,与往年一样,许多新人选择在这个好日子“完婚”。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天城区共有190对新人登记结婚。

  上午8点,荆州城南区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的婚姻登记服务大厅门口就已经来了很多对“准新人”等待,有的正在复印资料,有的正在排队照相。王超和张丽蓉早就得知今天可能会有很多人,所以早上6点就起床了,从小北门赶来这里。张丽蓉告诉记者,她的心情非常复杂,“从此以后我就不是一个人,而是要组成一个家庭,不能像以前那样依赖父母,自己有了家庭要独立起来”。王超也说婚姻是一个承诺,更是一份责任,结婚后责任和压力明显要大一些,但一定要“享受”这个过程,争取把小日子过得更好。

  今天第一队登记的夫妻是皮金明和蔡云,交资料、签字、按手印,一系列手续完成后,皮金明舒了一口气说他们特地挑的今天,看中七夕这个浪漫的节日,也是给自己一个难忘的回忆。蔡云则说她的内心其实有点紧张,按手印时都有点不知所措,毕竟是第一次。两人拿到结婚证后终于露出开心的笑容。

  婚姻登记服务大厅旁边的复印店,挤满了前来复印户口本和身份证的人们。老板告诉记者,今天人很多,他们比平时提前10分钟开门,每年七夕、2月14日、5月20日就会如此。

  据了解,今天共有190对新人领证,其中,沙市区103对,荆州区87对。同时,也有11对市民选择离婚。去年七夕,荆州城区共有128对新人喜领证,今年略高于去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