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别样七夕 荆州籍边防战士上演现实版牛郎与织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今天(8月28日)是七夕节,该节日来自于牛郎与织女的传说,相传牛郎与织女会在每年的这一天相聚,表达的是男女之间不离不弃、白头偕老的感情。不少情侣会共度七夕节,然而荆州籍的边防战士关天文却远在西藏,和身在松滋的妻子上演着现实版的牛郎与织女。今天,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边防战士关天文,这个七夕节,他会怎么过呢?

  88年出生的松滋小伙关天文在西藏第一陆路口岸樟木口岸驻守已有10年。樟木口岸是中国与尼泊尔经济、文化交流的主要通道,素有“西藏小香港”之称。每天,来自尼泊尔、印度以及澳大利亚、荷兰等国的游客川流不息通过这里入境。与边检执勤相比,关天文和战友们还有更为重要的任务。樟木一带地处亚热带,气候潮湿,中尼界河波曲河两旁的原始森林格外茂密,这也给不法偷渡分子提供了天然的屏障,丛林中常有偷渡客的踪迹。关天文是聂拉木边防检查站监护中队班长,每天他都要带着班里的战士在原始森林巡逻。2015年,西藏发生地震,他们巡逻的路段有的地方出现塌方,直到现在都没有修复,这也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不小难度。

  关天文说,现在巡逻全部改为了步行,受自然条件等多方面的限制,每天巡逻一次,但从出发到回营地,一天时间也就过完了。今天七夕节,也是他的生日,还没来得及跟在松滋老家的妻子联系,倒是妻子给他发来了微信红包,令他十分感动。

  关天文说,他也给妻子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晚上准备编个有意思的短信。

  回想起和妻子以前的点点滴滴,关天文记忆犹新。

  关天文:“我当兵之前和她在学校就认识了,是同学,然后我去当兵了,她就读大学去了,我跟她说如果你愿意等我两年,我回来就娶你。”

  虽说分隔两地,可距离并没有冲淡两人的感情,爱情也经受住了考验,2013年中秋节,有情人终成眷属,可关天文每年只有60天的探亲假,这婚礼办完就花了3年。第一年见父母,第二年订婚、领证、拍结婚照,第三年正式结婚。

  2015年5月10日,关天文的孩子呱呱坠地,当时他有紧急任务在身,无法回到家中,这也是他人生中最遗憾的一件事情。

  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只有在周六、周日,关天文才会和家里电话联系。长期不在家中,妻子难免有些怨言,关天文也非常理解。

  关天文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官”、“训练标兵”、“优秀带兵骨干”。2012年,他还曾荣立一次“个人三等功”,2014年还获评“喜马拉雅十大边防卫”。今天七夕节,关天文也通过《江汉风》对妻子表达爱意。

  【编后】生死攸关的时刻,他惦记家人,跟家人诀别;国家利益受到侵害的时候,他始终会选择不负一身戎装,肩负使命坚守国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儿,我们也祝愿关天文一家幸福安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