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顶风举办升学宴 干部违纪被处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29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纪南文旅区纪南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整治小组,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政策。整治小组做了大量工作,但纪南镇还是有党员干部顶风违纪。7月21日市纪委接到举报,纪南镇洪圣村党总支副书记侯兰将在集镇某酒楼为其女举办升学宴。市纪委将该线索移交给纪南镇纪委进行调查核实,记者跟随纪南文旅区纪工委以及纪南镇纪委的同志一同前往调查。

  在中午饭点时间,调查人员来到该酒楼,发现该酒楼的确是在举办宴席,但是迎宾牌上写的确是举办十岁生日宴,被举报人并未在现场。

  最后经过纪委工作人员细致调查,确认该酒楼举办的并非是他人的十岁生日宴,而是侯兰夫妇为其女举办升学宴,宴请了16桌宾客。问题调查核实后,纪南镇随即启动了追责问责程序,调查认为,侯兰明知其丈夫周某提议操办女儿“升学宴”宴请夫妻双方亲属,其并未进行制止,也未向组织报告。纪南镇纪委给予侯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纪南镇党委已免去侯兰洪圣村党总支副书记、总支委员职务。纪南镇洪圣村党总支部书记李成旭,作为村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于该起违规操办“升学宴”一事失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纪南镇纪委已对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人情风”缘于民俗“人情”,表面看是民风不纯,根子却是党风不正。问题发生在民间,源头却在党员干部。整治“人情风”,除了在全社会倡导节俭之风外,更须严管党员干部,才能抓住要害,堵住风源。当前全市整治“人情风”专项活动正在进行,如果您发现身边的党员干部存在“人情风”“庸懒症”搞“圈子文化”等现象,欢迎通过《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反映,对于您反映的问题,市纪委将第一时间派专人调查核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